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2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不過,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則希望加入外交及國防、經濟等委員會聯席審查。對此,外交部李大維則認為,沒有必要,因為兩岸關係不是一個外交關係。

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22日邀請外交部長李大維報告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挑戰與展望。而同一時間,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也正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針對時代力量認為,兩岸監督條例除了內政委員會審查外,也應該包括外交委員會,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則問,「部長,你的看法?可以去嗎?」李大維先說,「我想這是內政委員會的業務罷」,「通常按照慣例部長不參加別的委員會」。

不過,會議主席江啟臣則打斷呂玉玲的詢問說,呂委員的意思是兩岸監督條例如果要求要跨到外交委員會,外交委員會也是聯席審查的一個委員會,外長的看法如何?李大維則說,「我認為沒有這個必要罷」。呂接著問,「為什麼沒有必要」,李大維則說,「兩岸關係不是一個外交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