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20日首度證實,聯調局正在調查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一事,尤其是莫斯科是否可能曾與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競選陣營串通。就在柯米出席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之前,川普在推特貼文,砲轟指他與俄國勾結串通的指控是「假新聞」。

俄羅斯是否介入2016年總統大選近期成為美國民眾關注焦點。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今天首次出席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國家安全局(NSA)局長羅傑斯(Mike Rogers)也將出面作證。

美國情治單位表示,俄羅斯試圖將美國大選推向有利於川普的一邊,暗助川普打敗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柯米作證時首度證實,正在調查與川普陣營有關的個人和俄國政府之間任何關係,以及川普陣營與俄方的行動之間是否有任何協調,「因為這是正在進行的調查,列為機密,我不能多談我們在做的事,以及我們在檢視誰的行動。」

法新社報導,正值柯米和羅傑斯準備針對川普可能與俄羅斯有關聯牽扯,以及指控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監聽一事出面作證之際,川普再度透過推特貼文砲轟所有指控。

川普說:「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和其他人士都指出,沒有證據顯示,美國總統與俄羅斯有勾結。此事是『假新聞』,而且所有人都知道這是假新聞。」

他表示:「民主黨人捏造並強迫推銷俄羅斯的故事,好作為他們打了一場可怕選戰的藉口。這就是選舉人團的最大好處,而你們輸了。」

川普20日在推特貼文,砲轟指他與俄國勾結串通的指控是「假新聞」。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