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柯文哲先前批評「一例一休」政策,傳出總統府關切,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台大杜鵑花節活動時表示,「這個我們都會溝通」。他還透露「幕僚與幕僚會溝通」。不過他還是覺得,「一例一休」規則太複雜,規則太複雜就很難執行,搞到天怒人怨。

對於總統府是否有關心柯文哲先前發言,由於柯市府前任發言人林鶴明轉任總統府發言人,柯文哲證實,「前後任的發言人會互相去溝通」。

媒體追問,那以後「一例一休」立場談話會收斂點嗎?柯文哲不改其言說,「我覺得還是管太多」,「規則太複雜了,連我都覺得太複雜了。」「規則太複雜就很難執行,搞到天怒人怨」。

對於傳出希望市府幕僚不要投入選舉,柯文哲則說,這個叫「利益衝突」(conflict of interests),例如說,「你要當發言人,但又要佔媒體版面。你要去選舉,這當然對其他選區議員是不公平。所以會造成選舉不公平的職務,你要嘛就回去選,不然就做這個工作,不要產生利益衝突」。

媒體追問,市議員陳建銘女兒、市府儲備副發言人陳思宇有答應不選下屆市議員嗎?柯文哲說,這個她自己就要思考了。「討論過,看她、等她自己做決定」。

至於北市府公共住宅,柯文哲選前承諾「42萬戶」;不過,10日改說「418千戶」,但目前僅有1千多戶動工,柯文哲說,到4年,也就是這個任期,一定會有18千多戶至少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