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11日在臉書表示,2016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曾寫信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表達慰問之意。39日外交部轉來希拉蕊女士的回信,她感謝呂秀蓮前副總統溫暖的問候,也表達未來必將有人打破美國那個最高、最硬的玻璃天花板。

呂前副總統11透過臉書粉絲頁公布這則消息,並談到女性從政之路的艱辛。

呂秀蓮表示,希拉蕊女士信中表示,雖然她對選舉結果感到失望,但對於打過這場選戰感到自豪,而對為美國及世界營造一個更美好、更堅強,以及更公平的未來所應盡的職責也將永不止息。未來必將有人打破美國那個最高、最硬的玻璃天花板,而且希望這天會比大家現在所想的還快來到。如同台灣的現代化發展,進步需要時間,並需要那些預見人類有更美好未來的人的持續努力。同時,她也很感激呂前副總統持續在公共領域領導,也祝福她在職涯永保成功。

對於南韓總統朴槿惠下台,呂秀蓮表示,對於女性參政是個很大警訊。美國作為民主國家應該領先群倫,但在性別平等方面還是落後台灣。

呂秀蓮也呼籲中央從政的女性同志能夠記取過去他國女性領導人犯下的錯誤,努力謙卑、努力謙卑。

前副總統呂秀蓮11日在臉書直播時出示美國前國務卿柯林頓的回信。   圖:翻拍自呂秀蓮臉書

希拉蕊回信給前副總統呂秀蓮時表示,相信有一天美國一定可以打破限制女性的玻璃天花板。   圖:呂秀蓮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