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龍潭區私立愛心長照中心10日清晨傳出大火,不幸造成4人死亡、13人送醫,現任龍潭里里長、長照中心負責人鍾朝麟,在火災發生後,原本低調躲避媒體,下午則主動受訪並鞠躬道歉,表示「我承認做錯了,會負起全部責任,絕對不逃避」。

桃園市私立愛心長照中心今日清晨發生火災,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起火層為2樓,建築物內有多位民眾受困火場等待救援,經消防人員搶救後,獲救民眾13名,另有4位民眾不幸罹難,起火原因初步調查為使用蠟燭照明不慎引起。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指出,愛心長照中心於103年立案,登記範圍僅1樓,核定床數為22床,但經初步調查,目前收容人數為37人,而凌晨起火點的2樓,非登記範圍,違規擴大收容範圍,明顯超收。

鍾朝麟在桃園市升格前擔任龍潭村村長,升格後順利連任當選龍潭里里長,他受訪表示,對於受難者家屬,會盡最大的協助,之後,會到地檢署將事情說明清楚,也會負責到底、不逃避責任。

不過,對於長照中心超收及起火原因,鍾朝麟僅表示,2樓的長照病床是去(2016)年5月啟用,其他則不願多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