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彰化廠的3座汽電共生鍋爐設備操作許可證,去(2016)年申請展延遭彰化縣政府駁回,台化被迫停工,憤而向環保署提出訴願,環保署訴願會10日表示,決定撤銷彰化縣政府處分並另做適法處分。

台化彰化廠因M16、M17、M22等3張汽電共生鍋爐操作許可證,申請展延遭彰縣府駁回,去年10月起停工關廠,台化10月7日向環保署提出訴願,依《訴願法》規定,5個月訴願裁定期限即將屆滿,環保署訴願會今天原本未將台化案排入議程,不過,環團昨(9)天北上抗議,表達對環保署的不信任,要求旁聽訴願會並公開台化案資料。

環保署今日召開「台化彰化廠許可申請案訴願決定」說明記者會,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訴願會決定撤銷彰縣府處分並另做適法處分,不過,接下來如何再做適法處分,由彰縣府與台化兩方去談,他強調,當時台化是在許可證尚未到期前,申請展延,如今訴願會撤銷彰縣府的處分,代表「回到台化申請展延的狀態」,台化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復工。

此外,台化當時也提起另一項訴願,代為請求環保署准許展延台化的鍋爐許可證,不過,環保署則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