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經典賽連3敗遭淘汰,下一屆必須再度從資格賽打起,也讓體育署、行政院體發會、中華棒協與中華職棒等相關單位成為外界的檢討對象,而懸宕多時的體育署長人選,在10日也終於定案,將由前行政院體委會主委林德福接掌,過去促成台灣大聯盟、中華職棒2聯盟合併的他,能否化解棒協與職棒間的心結,重整國家隊制度,將是外界關注焦點。

行政院長林全10日受訪時表示,台灣隊在經典賽的表現,「國民都很失望」,行政院也會在各方面徹底檢討,從有沒有組成最強的國家隊,以及是否讓每位球員徹底發揮來檢視。

林全強調,這次的檢討對象,包括棒協與體育署,其中,棒協雖然是民間組織,但政府有引導體育政策的責任,會將政府可發揮的效果與影響力重新盤整。

至於從馬政府時期就上任的前體育署長何卓飛卸任後,就懸宕已久的體育署長人事案,也在「經典3敗」後終於定案,行政院與教育部10日上午聯手發布,將由扁政府時期的體委會主委林德福接掌體育署。

林德福過去任內最大功勞,就是推動分裂的兩大職棒聯盟(台灣大聯盟、中華職棒)合併,另外,也負責2004年雅典奧運代表團的組軍與培訓,當年也成功靠著跆拳道項目,奪下台灣歷史上第一、第二面奧運金牌,也被稱為金牌主委。

林德福上任後,首要面臨的就是如何化解棒協與中職間長年來難解心結,重整國家隊的組訓賽制度,並力推已列入行政院優先法案的《國民體育法》修正通過,改善各單項協會長久以來被民代、政治人物把持的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