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球隊經典賽連連敗北,球迷將砲火對準棒協。擔任棒協理事的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10日開第一槍,宣布辭去這個「不榮譽的榮譽職」,並呼籲前國民黨立委、現任棒協理事長廖正井也跟進,為這件事情負責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0日上午舉行「當棒協成棒邪時 球員如何熱血爭光」記者會。立委張廖萬堅表示,他跟很多球迷一樣,20年前就長期投入地方的運動,兩年前他被推薦擔任棒協理事,其實榮譽職」,沒辦法什麼。因此他宣布辭去棒協理事,「這個榮譽職已經不榮譽了」。

他舉去年929日他在教育委員會質詢說,經典賽名單都要提交了,但當時總教練都還沒決定,後來勉強提出比賽名單很多旅外球員都婉拒。從當時他就知道,今年比賽成績大概好不了。

他說,這次比賽球員表現很好很少看到三場落後下都一直努力追趕的,唯一遺憾的是投手群不夠強。此外,他也質疑行政院長林全,為什麼去年奧運結束後,當時的體育署長就表達要走,現在也退休了;為什麼體育署長到現在都沒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