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小港機場旁的少康營區閒置多年後,在高雄市政府與台糖公司合作下,重新調整都市計畫,高雄市都市發展局9日表示,占地23公頃用地將配置商業區及廣達10公頃公園用地,未來是小港區精華地段,全案已公告發布。 

少康營區佔地廣闊,位在小港高松路、營口路口,周邊社區發展成熟,陸戰隊99旅自2011年撤出後,周遭環境逐漸窳陋。高雄都發局指出,經過市府與地主台糖公司協商,提出將原本的「機關用地」,變更為公園與商業區的多贏方案,歷經市府與內政部都委會的審議,終於塵埃落定。 

都發局長李怡德說,此次都市計畫,同時也劃設商業區,未來可利用機場區位優勢,開發為國際旅宿與商務營業空間,讓原來大面積國營事業低度利用的閒置土地,轉化為小港地區再發展的動能。 

李怡德指出,透過這次都市計畫的調整後,增加了10公頃綠意盎然的森林公園,是繼高坪特定區闢建17公頃的熱帶植物園區後,帶動小港機場周邊發展,且提升環境品質,市府將緊接進場辦理89期市地重劃工程,預計明年可完成公園開闢。

少康營區內樹木茂盛,綠草如茵,猶如公園。   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