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南蘇丹等地的兒童身陷飢餓危機,還有1項數據顯示,未來1年,可能有140萬名兒童餓死,世界糧食計畫署(WFP)已經進行食物空投,但杯水車薪。

根據WFP估計,戰亂頻傳的索馬利亞有36萬3000名5歲以下的兒童,嚴重營養不良,其中有7萬多名兒童面臨高風險的疾病和死亡。在南蘇丹的飢荒,則大約10萬人受到影響,境內反覆的戰事以及旱災,已經使得讓成千上萬家庭陷入飢荒。糧食計劃署已經出動緊急快速反應小組,派出直升機空投食物。

「東方網」報導,聯合國上月曾經發布統計數字,包括索馬利亞、奈及利亞、南蘇丹與葉門等4個國家,就超過2千萬人受飢荒威脅,警告今年可能是30年來飢荒致死最嚴重的1年。目前南蘇丹大部分地區已被宣布為飢荒區,5年前才曾爆發飢荒的索馬利亞,當時有25萬人餓死,現在又有600萬人需要援助。

爆發飢荒的地區幾乎都集中在交戰地區,奈及利亞因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持續作亂而動盪不安,葉門則是政府軍與什葉派反叛組織「青年運動」(Houthi)持續衝突,上述地區都因為戰亂導致人道救援無法進入,加劇飢荒。

WFP已在南蘇丹飢荒地區空投約30天份的食物,但救援杯水車薪,已經呼籲國際伸出援手,救援這些國家瀕臨餓死的兒童。

世界糧食計畫署派出直升機空投食物,希望暫解南蘇丹飢餓危機。   圖:翻攝世界糧食計畫署/George Fomin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