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天是38國際婦女節,新北市長朱立倫向全國女性同胞送出大禮,宣佈即日起到3月12日,全市11座國民運動中心游泳場館免費開放女性朋友使用,未來也將每個月推出全國首創的「新北女性專屬運動日」,開設專屬區域及課程。

新北市目前有11座國民運動中心,其中,三重國民運動中心設有亞洲唯一女性主題運動場館,主打女性多元專屬課程,除了女性熱愛的瑜珈,還特地為女性安排專屬強度大的拳擊有氧及防身術、肌肉體能雕塑系列,課程幾乎都秒殺。

為了慶祝38婦女節,市府8日上午在三重國民運動中心舉辦「新北女性專屬運動日」記者會,邀原住民、新住民、客家女性及各婦女團體齊聚,朱立倫到場祝女性朋友「婦女節快樂」,並穿起運動服,在健身教練帶領下,與現場女性扭腰擺臀舞動身軀、欣賞各團體的多元文化舞蹈。

朱立倫宣布,為慶祝38國際婦女節,新北市送出貼心賀禮,除了全市11座國民運動中心游泳場館從3月8日至3月12日,開放全國女性免費入場,未來也將在11座國民運動中心推出每月一日的「女性專屬運動日」,並設置專屬運動區、開設專屬課程。

他說,做家務、帶小孩不僅是女性勞動,更是男性的責任,希望所有媽媽姊妹們不要只做家事,最重要的是「出來運動」。他呼籲男性,主動分擔家務,讓媽媽、太太能在家務勞動之餘,走出家門從事真正的運動,為健康動起來。

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提升女性運動人口是新北市推廣運動主軸之一,呼籲女性多愛自己一點,女性參與運動需要家人支持,透過加入運動團體或與家人一起養成規律運動習慣,藉由運動增進健康。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女性朋友一起扭腰擺臀,增進健康。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婦女節送給女性朋友運動健身的大禮,不少女性熱情回應,和朱立倫合影。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