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7日上午針對行政院長林全進行總質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質詢時表示,國軍單身宿舍遭到嚴重佔用,部分老兵過世後,中國籍配偶繼續佔用,甚至還把中國的配偶眷屬接來一起住,居住在單身宿舍中的眷屬人數甚至比退員還多,林全表示,會在2個月內調查清楚,並提出處理方式。

王定宇表示,依照《國軍單身退員宿舍管理規定》,現在居住於單身宿舍的退員若已婚,就要搬離退舍,但根據調查,目前有1143名老兵入住,卻有1175位「眷屬」,其中,更有1035位中國籍配偶或眷屬,很多老兵過世後,生前照顧的中國籍配偶還把中國的親人接來住,明顯不符規定。

王定宇強調,目前全台灣國軍單身宿舍有41處,面積有6萬坪,根據實價登錄,土地價值超過新台幣123億元。此外,國家每年還要編列預算支出單身宿舍的水電費,平均每人每月補助電費2800元、水費532元,是一般民眾每月平均花費的數倍之多。他要求,符合居住規定的不受影響,至於與老兵配偶依親來台的外甥、姪女、前夫,與老兵毫無關聯者,應該立刻訂出遷出時間。

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表示,目前居住在單身宿舍、符合資格者,平均年齡約為89歲,考慮到身體狀況需要配偶照顧,因此,實際情況較為複雜,但依法不可居住者可優先處理。林全也要求國防部於2個月內調查清楚,並提出處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