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移民禁令,川普態度軟化了?《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於周一簽署禁止特定國家公民入境美國的行政令的修訂版,據知情人士透露消息,伊拉克可能被移出名單內,而現有持有簽證者、合法永久居民或綠卡持卡人,都可望不在禁令內。

川普1月27日突然頒布旅行禁令,禁止來自伊拉克、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與葉門等7個穆斯林國家的國民入境美國,引起軒然大波。該禁令也遭受美國國內嚴重抗議,位在西雅圖的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更在禁令頒布後不久,發出適用全美的臨時禁制令,暫時中止川普移民禁令效力,一度引發法律大戰。

面對國內外反對聲浪,川普將在6日推出新版移民禁令,同時聲稱相關調整將強化行政令的法律和政治基礎,以及政府機構間加強合作。原本預定上週公布的此項行政命令,推遲到本週一,消息人士指出,新版行政令仍將禁止部分穆斯林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但伊拉克可能被排除在禁入名單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