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2日晚間在個人臉書專頁宣布,台灣將成為臉書成立的「FbStart」計劃的全球最新據點。她表示,FbStart的到來,代表從去年12月25日「亞洲・矽谷」計畫正式掛牌以來,台灣與矽谷之間又多了一條新的連結管道,未來與矽谷之間的連結也將會不斷強化。

唐鳳表示,FbStart是由臉書成立的加速器專案,這個計畫的宗旨,就是向世界各地的新創企業提供工具與服務,新創企業進入FbStart計畫後,可透過臉書平台,免費取得臉書本身自有,或是其他企業、個人所研發的各種應用程式與服務。

唐鳳強調,FbStart來台成立據點,也代表去年12月25日「亞洲・矽谷」計畫掛牌以來,台灣與矽谷又多了一條新的連結管道,未來透過FbStart與其他加速器專案,台灣與矽谷間的連結將會不斷強化。

她更指出,所謂的「連結矽谷」不代表去爭取更多矽谷創投資金,也不只是讓兩地之間的技術協力發展,更重要的事,透過人與人之間更密切的思想交流,讓台灣多一點「矽谷文化」,願意分享知識與經驗、承擔更多風險卻不輕易接受失敗,願意熱情面對社會問題、動手解決、不斷改進的文化。

影片為唐鳳說明FbStart來台設立據點的相關內容。

政委唐鳳宣布,臉書成立的FbStart計畫將來台灣設立據點。   圖:翻攝自唐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