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13日在馬來西亞機場遭刺殺,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吉隆坡國際機場1位有關人士15日透露,金正男是遭到2名女子投擲不明物質身亡,與之前媒體報導遭毒針殺害的過程不同,目前大馬布城醫院將在15日進行遺體檢驗,而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目前下落不明。

報導指出,根據大馬相關部門調查內容,金正男在當地時間13日上午9時許,於吉隆坡國際機場利用自助登機系統準備登機時,遭到2名身份不明的女子投擲不明物質襲擊,金正男還前往機場醫務室就醫表示疼痛,隨後身亡。

由於金正男使用假護照,大馬將進行遺體檢驗,預計15日結束,確認之後,遺體將被送至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

根據韓聯社資料,金正男1971年出生,80年代留學瑞士日內瓦攻讀政治外交學,由於朝鮮向來崇尚所謂金氏「白頭(山)血統」,因此直到本世紀初,金正男一直被視為呼聲最高的接班人。但因為金正男生性奔放愛自由,言行動輒得咎,落得廢太子下場,之後連在朝鮮也無立足之地,只能輾轉在澳門、中國等地。隨著金正恩在金正日去世後正式掌權,外界更傳出朝鮮當局切斷對金正男的金援,讓他連酒店房費都交不起,而他的純正血統也讓金正因深具戒心,只要金正男還活著,金正恩就不能不提防他回國奪權。

隨著金正男遇害消息傳出,他的兒子金韓松的人身安全備受關注。韓聯社報導,金韓松去年完成學業後返回澳門、中國等地,目前行蹤不明。去年朝鮮前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遭到金正恩處決,巴黎當局立刻出動警力保護金韓松,並在宿舍周圍巡邏。金韓松2曾接受芬蘭電視台的採訪,對金正恩成為權力接班人一事表示不清楚,也稱父親金正男對政治沒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