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恐怖威脅日增,法國為加強巴黎著名的地標艾菲爾鐵塔維安,營運單位規劃在今年秋天於鐵塔周邊豎起一道2.5公尺高的防彈玻璃牆,預計要花2000萬歐元(約新台幣6億6250萬元)經費。

去年夏天,法國主辦歐洲國家盃足球賽(Euro 2016),艾菲爾鐵塔周圍開始架設金屬柵欄,遭批評醜陋,也不夠安全,未來將由新建的玻璃牆取代,成為常態設施。

《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9日報導,艾菲爾鐵塔營運管理公司(SETE)總裁高帝耶(Bernard Gaudillere)對巴黎市議員說明,這道防彈玻璃牆將包圍艾菲爾鐵塔及公園的主要區域,預計要花2000萬歐元經費。

此外,鐵塔周邊的交通動線可能也要重新規劃,以保留一定的安全區域,但遊客步行到鐵塔下參觀,會維持免費。

法國近年來頻遭恐怖攻擊,2015年1月《查理周刊》總部發生槍擊案後,引發法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愛國遊行;2015年11月巴黎再遭恐攻,造成137人死亡,全國進入緊急狀態;2016年7月14日國慶日,南部大城尼斯遭到恐攻,貨車衝撞輾死85人、202人受傷;今年2月一名男子持砍刀闖入羅浮宮攻擊士兵被捕。

為加強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維安,營運單位規劃在今年秋天於鐵塔周邊豎起防彈玻璃牆(紅線部分)。   圖:翻攝Le Parisien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