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8日晚上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致信給中國國家習近平。白宮表示,川普在信中對習近平的當選祝賀表示感謝,也祝中國民眾雞年行大運。此外,川普在信中也提到,期待與習近平合作,發展建設性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在8日打破了以往透過推特或是電話等通訊方式,首度寄了一封信給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指出,川普在信中感謝習近平在他就職時的祝賀,同時也祝福中國民眾「雞年行大運」。

而這封信也是川普自就職以來,首次與習近平的直接溝通。白宮表示,川普在信中提到,期盼與中國合作,發展一個讓中美雙方都能得利的建設性關係。

川普在競選期間曾多次批評中國的貿易問題,甚至質疑「一個中國」政策。如今川普卻主動致信談合作關係,未來美中關係會如何發展,引起國際間高度關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9日也在每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高度讚賞川普總統對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的節日祝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