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日前宣布將於10日暫停在台服務,Uber合作司機也將於當天赴交通部前抗議,發起單位Uber司機聯盟9日舉行行前說明會並提出4項訴求,呼籲部長賀陳旦應儘速與Uber司機代表見面,聆聽真實心聲、訂立合適、合宜的法規、明確回應租賃車利用Uber平台是否能合法受保障,以及行政院應召開跨部會會議,重啟與Uber公司對話。

針對10日的抗議活動,Uber司機聯盟表示,將號召Uber司機繞行交通部周邊,並進行靜坐活動,把陳情書交給賀陳旦,且靜坐時間也將持續到部長接下陳情書,否則聯盟也不排除拉高抗爭等級。

Uber司機聯盟並提出4項訴求,包括:部長賀陳旦應於一週內與Uber司機代表會面,聆聽真實心聲,並明確指示Uber司機該何去何從;其次,交通部應參考美、澳、新加坡等地,訂立合適合宜的法規,還給Uber司機一個正名且落實納管。

另外,Uber司機聯盟也指,政府兩面手法開罰租賃業者與出賃車輛,交通部應明確回應租賃車利用Uber平台是否能合法受保障,最後,聯盟也呼籲,行政院應召開跨部會議,重新與Uber公司開啟對話溝通,找出雙贏,為人民謀求最大福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