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8日舉行中常會。發言人王閔生會後表示,中常會通過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陳明文報告,推薦淡水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呂子昌參與3月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選舉。這也是民進黨在農會選舉裡,第一次推薦全國農會理事長。

農田水利會及農漁會理事選舉,一向是國民黨的禁臠,影響地方及中央選舉。不過,這些年隨著國民黨基層衰弱,民進黨也開始將實力伸展到這個領域。2014年,民進黨首度公開推薦農田水利會會長人選,包括:宜蘭農田水利會許南山、屏東農田水利會黃信茗、北基農田水利會駱棟梁、花蓮農田水利會黃桂福及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石門水利會長翁林宏、雲林水利會長丁彥哲、高雄水利會長李清福等同時,並由黨主席蘇貞昌率領被推薦人舉辦記者會。當時蘇貞昌還說,這是民進黨首次經常會通過、正式推薦農田水利會長。

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因為農會理事登記日期為313日到17日,選對會也由召集人陳明文在中常會報告,通過推薦國策顧問呂子昌為民進黨之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參選人。

王閔生表示,呂子昌是總統府現任國策顧問,也是淡水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曾任台北縣、新北市議員,並代表參選第一屆新北市議長,從台北縣到新北市,連任8屆議員,其女兒呂孫綾也是立委,他的資歷、能力也都足以擔任。

此外,為了憂慮苗栗縣議長補,可能涉及跑票、甚至買票問題,王閔生表示,中常會也通過2018年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提案,有關苗栗縣議長可能補選案,選對會通過要求苗栗縣議會黨團對補選案作「一致性投票之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