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家暴事件引發議論,雖然童已主動宣布退出民進黨,但民進黨中常會8日,在總統蔡英文主持下,還是決議開除童仲彥的黨籍,並移送中評會處理。

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童仲彥涉嫌家暴一案,由組織部主任李政毅報告,因破壞民進黨名譽,建議予以除名處分,蔡英文詢問中常會有無意見後,同意移送中評會調查。

王閔生表示,若中評會最後做出除名處分,5年內童仲彥將不得再入黨,而未來入黨時也需經過地方與中央審查。

王閔生表示,懲處是根據「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39條第1項規定,「童仲彥為直轄市議員,懲處權責單位為中央黨部。破壞本黨名譽之輕重,應予除名以下處分」。

王閔生表示,常會討論桃園市議員張火爐涉嫌恐嚇,涉嫌影響民進黨聲譽,移送中評會調查懲處。

而在聽到民進黨開除黨籍後,童仲彥則錄了一段談話音檔傳給記者指出,感謝民進黨栽培,今後將以認錯、反省、懺悔、贖罪、報恩心情,好好做好他的工作。對於中正萬華支持他的2萬名選民,將以「一天當作兩天來用」加強選民服務,繼續認真問政。雖然現在是無黨籍,但是服務問政只會加倍,不會打折。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8日表示,中常會無異議通過開除童仲彥黨籍案,並移送中評會處理。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