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即將於7日下午4時30分卸任,交接給新任主委林聰賢,但《壹週刊》8日爆出曹啟鴻與3名女性親信同住官舍,還共同搭乘首長座車上班,成為他遭撤換的主要原因。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8日上午否認,強調「完全無關」,且沒有違法問題。

《壹週刊》報導指出,即將卸任的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以及與他一同從屏東北上的3名女親信,包括:農委會專委黃麗霞、簡任秘書曾美玲,以及秘書林淑惠,4人同住於台北市臨沂街主委宿舍,還共同搭乘首長座車上班,引發爭議,且農委會未經過財政部國產署同意,就私自變更官舍用途供曹啟鴻下屬居住,更有違法嫌疑。

外傳「與3女同住」就是曹啟鴻遭到去職的主要原因,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否認,強調兩件事完全沒有關係,農委會合法將官舍2樓變更為職員宿舍,供員工租用,曹啟鴻也與這些女下屬分開住,沒有違法問題。

農委會上午也發布新聞稿,強調曹啟鴻上任後,依照《國有財產法》第36條規定將正副首長宿舍2樓改為職員宿舍,並訂定職員宿舍管理要點,公開給所有職員申請,並按積點高低排列入住順序。且入住的3位職員,也按時繳交房租、水電及瓦斯費。

農委會強調,依照《國有財產法》36條規定,變更首長宿舍前後的主管機關都是農委會,不用徵得財政部同意,且變更後,也在國有財產署的「全國宿舍管理系統」網站登錄變動情形,讓國產署了解。

而根據《聯合報》報導,即將接任農委會主委的宜蘭縣長林聰賢,目前暫時先從宜蘭來往台北通勤上下班,待曹啟鴻搬遷底定後,約2至3個月,就會入住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