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在520進行改選,不過近日卻傳出國民黨因選戰暴增許多人頭黨員,其中還有過去犯下夜店殺警案的主嫌萬少丞,國民黨中央也緊急將萬少丞申請入黨文件及入黨費退回,並要求逐一清查新進黨員資料。雖然國民黨內急滅火卻也讓黨魁選戰蒙上陰影。有意參選黨魁的前副總統吳敦義7日受訪時也自清,針對人頭黨員與黑道入黨爭議,「這些都和我無關」!

吳敦義7日下午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國民黨近日爆發疑似有黑道組織成員成為新進黨員一事,全力支持黨中央依照黨務相關規定,對入黨資格予以嚴格審查,以維護本黨形象。晚間出席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新春聯誼會時受訪,再次自清,針對人頭黨員跟黑道入黨的爭議「這些都跟我無關」,強調自己1月才宣布競選,但是黨內出現大量新進黨員現象已經出現半年。

吳敦義表示,此次選舉有黨代表及黨主席併選,參選黨主席的人也比較多,若黨代表想爭取連任,有新黨員入黨難以避免,「說誰有能力去大量去邀請甚麼人頭黨員,我不知道,也絕和我無關係,沒能力去招收多少黨員」。

媒體追問,外傳人頭黨員入黨與北市議員葉林傳有關,對此,吳敦義回應,自己與葉林傳僅一面之緣,「我也不能說哪些議員不要挺我」、「他要吸收誰入黨我怎麼知道」,強調自己根本沒有人頭黨員的問題,若是新進黨員曾有犯罪紀錄,也支持黨中央嚴格審查,不適合的就應該剔除。

而對於國民黨內人頭黨員氾濫的狀況,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說,這種情況對於國民黨的形象影響很大,已通報各地地方黨部嚴加審查新進黨員資料,人頭黨員對國民黨不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