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於520改選,現在卻傳出有大量人頭黨員入黨的情況,有意競選黨魁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7日重申,為了黨魁選舉加入的人頭黨員,對國民黨而言是「毒藥」,他支持參選人先行自清,並且呼籲地方黨部必須對於新入黨黨員一一查核。

郝龍斌表示,最近因國民黨黨魁改選在即,入黨人數大幅度增加,以現階段國民黨情勢,若黨員入黨只為了黨主席選舉,「這種安慰劑是沒有任何效果,對國民黨而言,更是毒藥。」他強調,黨主席若是靠人頭黨員當選,將來如何代表黨意、如何代表民意?如何在2018與2020的大選中幫助國民黨重返執政?

媒體追問,黨中央似乎有意要求參選人先行自清,若有拉人頭黨員入黨便退選?郝龍斌回應,若是支持特定參選人而加入國民黨,這是可以接受的,但絕對不是一次加了8萬或10萬新進黨員,這是不正常的,所以他也相當支持參選人站出來自清。

至於外界關注放寬連署門檻?郝龍斌說,在黨主席競選過程,已經有交保證金,還有基本的資格限制,對於連署應該盡量寬鬆,別讓參選人因為連署過程浪費太多時間或是做虛偽的動作,也呼籲黨中央能儘早提供黨員名冊,讓參選人能盡快與基層黨員聯繫,也可以加強黨員對黨的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