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賽規則可能有重大改變!為了要加快比賽節奏,大聯盟一直希望能「縮小好球帶」,並「省略故意四壞球投球過程」。而據《ESPN》報導,大聯盟已正式將這2項新規定提交給球員工會,若球員工會同意,最快在新球季便可以實施。

與其他運動賽事相比,棒球比賽時間動輒3小時起跳,為了不讓比賽太沉悶,大聯盟近年來極力想加快比賽的速度。先前大聯盟各隊老闆曾開會,同意修改比賽規則,除了縮小好球帶外,也將簡化故意四壞球的保送過程,盼能加快比賽速度和精采度。

據《ESPN》報導,修改的2項規則已獲得大聯盟競賽委員會和規則委員會的同意,但仍須經過球員工會的同意才能實施。眼見大聯盟春訓在即,大聯盟官方已正式向球員工會提案,若球員工會無異議,新規則最快可望在新球季時,就能開始實施。

倘若新規定開始實施,未來「故意四壞球」時,投手不必投滿4顆壞球,僅須捕手向主審示意,打者便可直接保送上一壘;至於「縮小好球帶」部分,過去好球帶的範圍以膝蓋下緣作為下限,一旦新制實施後,好球帶將以「膝蓋上緣」作為上限。

然而,大聯盟修改規則雖是想提升比賽的精彩度,但若縮小好球帶,恐讓投手更難解決打者,除了可能讓打擊看起來更強大外,也恐會拉長比賽時間。因此,是否真的會執行,仍有待觀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