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日前遭爆出長期有家暴、外遇一事,引發社會譁然,並重挫其聲望,民進黨也已表態童仲彥將不會再代表黨參選市議員選舉。不過,市長柯文哲則認為,應該給童仲彥一個機會,讓他有一段時間改正、重新爭取認同,最後再讓市場決定一切。

針對童仲彥陷入家暴及外遇醜聞風波,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日前已表態,童仲彥將不會再代表民進黨參選2018年市議員選舉,因此,也將不會有禮讓或提名的問題,至於童仲彥本人也未對是否參選做出正面回應,未來仍有可能以無黨籍身份參選。

對此,柯文哲7日被問及是否還會替童仲彥站台時,他表示,到時候再煩惱,2年時間變化還滿大的,但另一方面,柯文哲也認為,給任何人一個機會,(童仲彥)有一段時間去改正自己、重新爭取認同,而這端看他如何做,「若未來這一年多做不起來,也沒辦法」。

柯文哲強調,市場決定一切,要是做得好,能改善、矯正自己,還是可以重新爭取市場支持,但若做不好,上帝也救不了你。至於兩人是否仍為好朋友?柯文哲則未正面回應,僅說雙方最起碼總是認識,他也笑稱,自己當過醫生的好處就是,對每個人都可當作是「有病的人需要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