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黨內初選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5日指責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所任命的財經方面部長和高階顧問都與華爾街淵源深厚,違背選戰期間對中產階級的承諾,「這個傢伙是個騙子。」

川普提名前華爾街投資銀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主管梅努欽(Steve Mnuchin)為財政部長,挑選人稱「破產大王」的投資人羅斯(Wilbur Ross)出掌商務部,指派曾任高盛營運長的寇恩(GaryCohn)領導國家經濟會議(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

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周日在CNN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中表示,川普在競選美國總統時曾說,「我,唐納.川普將挑戰華爾街-這些傢伙殺了人卻逍遙法外」,然後,突然間,他任命了所有這些億萬富豪。

桑德斯認為,川普是個優秀的表演者、優秀的電視人物,但是他會出賣這個國家的中產階級和勞工階級。「看到川普總統與這些華爾街傢伙站在一起,實在讓人忍俊不住。」

桑德斯表示,川普所任命的閣員和顧問直接違背他恢復葛拉斯-史提哥爾法( Glass-Steagall Act)的承諾。這項分隔商業與投資銀行的監管措施,在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執政時被廢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