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日前遭妻子李秀環爆料其長期家暴及外遇一事,引發社會軒然,當下,童仲彥召開記者會澄清與妻子僅有「拉扯」,不過,風波延燒至今,童仲彥6日再度出面,坦承「家暴是不可饒恕的錯」,並屢屢強調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他表示,從今天起,將是他認錯、反省、懺悔後,重新贖罪的開始,童仲彥並稱,剩下的議員任期將做「贖罪志工」,加強選民服務與問政工作。

童仲彥家暴風波未平,神隱超過10天,童仲彥6日選在服務處開工當天,在王昊的姑姑、兒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薇君的陪同下,再度出面並向牽手李秀環道歉。童仲彥表示,「家暴是不可饒恕的錯,千錯萬錯都是我童仲彥一個人的錯」,從今天起將是他這幾天在認錯、反省、懺悔後,重新贖罪的開始 。

童仲彥也承諾,自即日起,將滴酒不沾,加倍克盡議員問政與服務職責,以報恩、懺悔的心情來做贖罪志工,同時,他也感謝李秀環過去的付出,並再度致歉;至於對緋聞對象、其服務處主任邱惠美之事,也不再回應。

由於其日前曾透過臉書表明將退黨,童仲彥也說,先前因逢過年時節,開工後,他將盡快以書面正式提出(退黨),不過,對外界有聲音認為童仲彥應該辭去議員一職,童仲彥並未正面回答,但表示對近2萬名支持他的萬華中正選民,自己將會以贖罪心情更加努力,而被問及是否會參選2018議員選舉,童則不願多答,僅稱現在就是一步一腳印來贖罪。

另外,由於日前童仲彥在臉書表明退黨後,疑忘記切換帳號又在下方以個人身份留言「了不起。負責」,遭外界狠酸、也意外成為網路金句。對此,童仲彥則否認是他個人留言,稱是獨派朋友所為,事後該朋友也向他致歉,「我的臉書是有一堆小編在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