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堡著名的雷納夜總會(Reina)跨年夜遭到血腥恐怖攻擊,土耳其安全部門經過連日來布局終於出擊,在多個省同時進行搜捕行動,一舉逮捕約400名「伊斯蘭國」(IS)支持者,其中在首都安卡拉,更有60名IS聖戰士被捕。

跨年夜當晚,雷納夜總會當地時間1月1日凌晨1時30分左右,驚傳恐怖攻擊事件,槍手扮成耶誕老人先槍殺在夜店外巡邏的警察後,再進入夜店開槍掃射,造成25名外籍人士在內至少39人死亡,超過70人受傷,使得2017年一開始就籠罩恐怖攻擊的陰影下,而伊斯蘭遜尼派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坦承犯行。

經過1個多月的策畫,土國警方在周末發動反擊行動,「德國之聲」報導,當局分別在伊斯坦堡、伊茲密爾(Izmir)、安達納(Adana)及中部的康尼亞(Konya)等地,同步展開搜查行動,共逮捕近400名疑似IS的支持者,其中150人是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南部省份薩恩里烏法(Sanliurfa)被捕,大多數非土國公民。

在被逮的60名聖戰士中,有2名來自德國的恐怖分子備受矚目,他們分別來自漢堡與不萊梅,都是國際刑警組織的通緝犯。據《土耳其消息報》報導,這2名德國人為了躲避追緝,還進行植髮與整容手術,仍逃不過搜捕,據了解,土國檢方擬對他們求處22年徒刑。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