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印度生產線傳出最新進度,這次找上台灣廠商緯創資通。緯創將在印度班加羅爾工業區設廠,代工生產蘋果iPhone,預計6月便可以開始量產。

有「印度矽谷」之稱的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政府3日發布聲明,指出蘋果在班加羅爾(Bengaluru)的生產計劃,將可以扶植當地科技產業及供應鏈,對蘋果在班加羅爾製造產品表示歡迎。

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印度將會是全球第3個製造iPhone的國家,雖然蘋果並沒有提出具體時程,但預期6月就可以進入量產階段。

緯創方面表示,不願對單一客戶做評論,但證實公司的確有在印度設廠生產智慧型手機。知情人士透露,緯創已經申請擴大在班加羅爾的廠房,並且希望當局加速審查流程。

外傳蘋果將iPhone生產線拉到印度,是因為當地生產能節省成本,而省去近12.5%的進口關稅,而iPhone的售價也可以進一步降低。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