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及副主席郝龍斌3日一同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黃國樑黨部新春團拜,當談及台北市市政時,洪秀柱讚譽郝龍斌過去執政北市8年政績,並重砲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施政是什麼德性?」強調「新人不比舊人好」,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比一下就知道要珍惜自己家裡的人,不過,媒體問及「新人不比舊人好」」是否也暗指黨主席選舉?洪秀柱回應,「別再曲解我的意思了」。

郝龍斌3日在活動中致詞時,感謝台北市黨部的支持,讓他可以擔任8年台北市長,強調國民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在2018年地方選舉將台北市贏回來。洪秀柱致詞時,也肯定郝龍斌治理台北市的政績,並說現在的台北市與過去郝龍斌執政的8年相比,「現在什麼德性?」強調新人有時候不如舊的好,呼籲要珍惜家裡的人。

不過,洪秀柱隨後受訪時,被媒體追問「新人不比舊人好」是否在暗指黨主席選舉?洪秀柱表示,黨主席要選最適合、最好的,外界別再聯想。她強調,現在正值國民黨黨魁改選時期,每一個動作,媒體都在看,她更調侃自己若是與郝龍斌缺少互動,就被媒體說「有心結」,但是,與郝龍斌互動熱絡,又會被解讀成「表面和諧、背後插刀」,洪秀柱無奈,「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對」。

不過,就在洪秀柱致詞席間,台北市議員李新突然提議,黨主席選舉的連署3%門檻應該予以廢除,洪秀柱說,她也不滿黨魁選舉有連署門檻的限制,過去曾經發生黨員一人數連,結果參選人向黨員連署了半天,電腦把重覆的都刪掉了,真的沒有意義,過去郝龍斌也提出廢除,「實在想廢,但辦法規定要全代會通過。」她也提議可用技術性解決,並強調正在研擬辦法中,洪秀柱進一步對過去曾參選過黨主席的李新說,「你應該心有戚戚焉,深受其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