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晚間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表示,當市長2年來,「柯氏風格」就是公開透明,他對連任有信心,因自己是盡力而為、默默的做,最後人家還是看得到。

柯文哲今晚接受三立新聞台節目「新台灣加油」專訪,談到2018市長選舉時,他表示,當市長2年來,一直在默默的做、傻傻的做,沒有打廣告,一開始民眾無法感受,久了就會感覺到不一樣,所以他對連任有信心,「你看台大醫院需要做廣告嗎?病人都看不完了。」

對於總統蔡英文上任8個月,支持度不斷往下跌,柯文哲表示,會做事的人一定會掉民調,自己民調也是一直掉,呼籲蔡總統要咬緊牙關撐過去,相信自己信念,否則後退會更慘。

柯文哲以取消重陽敬老金為例,社會福利易放難收,把這筆錢拿掉,民眾就會不高興,對他的民調是「元氣大傷」,但就是要打算「咬緊牙關撐過去」。

他說,重陽敬老金這件事去問所有社會學者,都說要取消,這是一次性消費,不是比較長期性的規劃。他強調,台北市今年若要發重陽敬老金,要花7億,4年後要10億,這筆錢用於規劃老人福利中心布點,才有意義。

柯文哲說,路邊停車收費政策剛推出時也被民眾罵翻,實行1年、2年後,要再改民眾也不肯了;美耐皿政策也是,市府推行成功後,再推到學校,目前也在公園設直飲台,要在世大運舉辦前全部裝設完畢,鼓勵台北市民不要喝瓶裝水。

柯文哲表示,目前中央政府執政也遇到相同情形,只要做事就會得罪人,民調也一定會掉,尤其台灣社會長期累積太多問題,人民又常把問題歸罪於國家,要一個一個處理,沒有太多時間,這也是蔡總統遇到的困境。

柯文哲說,之前遇到邱義仁,「他說他們搞政治的看不懂我在搞什麼,怎麼會五大案一起開打,其實我只是想要把問題解決而已。」支持者通常不會講話、很安靜,反對者才會很大聲,「贊成年金改革的人不會上街頭,反對的人才會,政治的現實就是這樣。」

柯文哲表示,「柯氏風格」就是公開透明,這樣的文化短期間內不方便,但是日久見人心,像是文資審議、環評、都市設計、都市審議委員會全部公開,而市長紀錄也透過line北市府160幾個二級首長以上的人,「每個人都知道會議紀錄市長講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