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表態參選今年國民黨黨魁520改選的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26日接受媒體專訪時直接表態有意要參選2020的總統大選,認為「黨主席與2020的總統參選人最好不要切割,同一個人是最能達到作戰效力。」主持人追問,是否參選2020總統意願相當高,且不考慮擔任副總統?詹啟賢直白回應「沒錯,是選總統。這樣夠清楚了吧」。

詹啟賢受訪時表示,對於是否參選黨主席,過去有很多顧慮,其中包含:起步晚、面對3%的連署困難及自己人生的考量,因為參選黨魁不只要應付選舉,更要想到往後是否能承擔黨主席這個職務。詹啟賢說,「參選黨魁,跟家人討論一番,他們了解我的個人責任與使命,也認為在這個時候雖不是完全贊成,但坦然接受我的決定。」

對於2020總統大選,詹啟賢則強調,自己很重視的一點,就是黨主席與2020的總統參選人最好不要切割,若是同一個人是最能達到作戰效力的。至於是否參選2020總統意願相當高,不考慮選副總統?詹啟賢也直白回答,「沒錯,是選統統,這樣夠清楚了吧。」

至於國民黨內傳出要推舉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選2020大選,是否會有「郭詹配」?詹啟賢則回應,並未與郭台銘討論這問題,若黨內到時要推郭台銘選總統,他也願意當抬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