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涉嫌毆打妻子李秀環,在週刊曝光李秀環被毆打到面目全非的照片後,引發公憤。身兼民進黨中評會主委的立委邱議瑩就在臉書上開砲,批評童仲彥「把老婆當沙包打」,並稱「如果我不生氣,我就不是女人了」。

童仲彥上午召開記者會,稱家暴一事「只有推擠、拉扯」,且問題出在妻子醋意及疑心病太重,自己也過得很痛苦。童仲彥甚至坦言,自己的確心儀新北聯絡處主任邱惠美,還說若看到邱女「不喜歡就不是男人」。

身兼民進黨中評會主委的邱議瑩則是在臉書依照童仲彥的說法照樣造句,回嗆童家暴,「不生氣就不是女人」,她受訪時更指出,由於童仲彥是直轄市議員,民進黨中執會可以直接提案調查,再由黨中央移送中評會,成立專案小組處理,童仲彥應難逃黨紀處分。

過去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明澤涉賭,也是經由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蒐證,最後提案送中常會討論,會後移送中評會進行處理,最後中評會決議,對陳明澤做出停權一年處分。

身兼民進黨中評委的邱議瑩在臉書開砲,痛批童仲彥「把老婆當沙包打」。   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