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25日在臉書貼出一張他手繪的「懸崖勒馬」圖,並感謝主,讓大家可以搶救年金於懸崖邊緣,再造全民均享的年金制度。

陳建仁這張手繪圖相當有趣。圖中劃著一個年金懸崖,一個人在懸崖前勒住馬匹,一旁則寫著「懸崖勒馬,搶救年金危機」。陳建仁並貼文指出,「仁慈的天父!讚美感謝袮!讓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能在和平、理性、冷靜的討論中圓滿完成!

陳建仁說,「主!感謝袮讓每一位與會者都能集思廣益,來實現年金的公義和仁愛,讓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互助精神得以伸張。讓我們能夠搶救年金危機於懸崖邊緣,也讓我們能夠再造全民均享的年金制度

陳建仁並表示,「全能的天主!讚美感謝袮!容許我奉獻微薄的生命,作為袮重用的器皿!感謝袮憐憫寬恕我這個無用的僕人的軟弱與不足,讓我成為袮手中的小蠟燭,燃燒自己,點亮臺灣!袮是慈悲的天主,不讓我的燭光在狂風暴雨中熄滅!

陳建仁表示,「主!我願意背著袮賞賜的十字架,跟隨袮的腳步,疼惜每一個人,如同袮ㄧ樣,帶給臺灣新年新希望。阿門!

之前,陳建仁也曾經手繪下蛋的鵝,來說明年金改革的迫切性。

陳建仁先前表示,現在的年金制度好像一隻「體弱多病而每天又被迫生一顆超級大蛋」的鵝,這隻鵝撐不了多久就陣亡了。   圖:翻攝陳建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