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同婚平權修法議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4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黨團對婚姻平權沒有意見,只是要用《民法》還是「專法」的問題,並強調同婚議題在「運動及立法」上是不一樣的。對此,支持婚姻平權修正《民法》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25日在臉書上批評,柯建銘的說法就像支持者賦予權力,但執政後的立場卻閃爍,「很遺憾的,我看不到執政者的對承諾承擔與胸襟」。

日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爆料公布民進黨立院黨團Line的群組對話截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力挺同婚,試圖說服其他綠委,強調若在同婚議題上立場反覆,就等同把年輕選票讓給了時代力量,也遭到批評挺同婚只為選票。

柯建銘24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直指,黨團內都支持婚姻平權,但是,在《民法》與「專法」上仍有歧見,柯建銘強調,這議題涉及專業性,立法就是要把政策變成法律,可行性與完整性一定要維持,「做運動跟立法不一樣」。

許毓仁表示,對於民進黨團群組對話截圖外流一事,「如何外流對話,並不重要」,政治人物追求選票不難理解,內部討論真誠流露內心想法也無可厚非。但是,在取得選票後,就忘了當初承諾,才是真正令人感到遺憾的。

許毓仁說,在社會運動的真情付出,就是為了取得政權後能有所改變,但若取得政權後說出「運動跟立法是兩回事,那就誤會很大了。」在同婚平權議題上,「支持者將選票投給你,賦予你權力改變,你卻立場閃爍。」相當遺憾看不到執政者的對承諾承擔與胸襟。許毓仁無奈指出,「哪個政治人物不為選票?但哪個政治人物取得權力仍然不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