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表態參選黨魁的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正積極尋求黨內人士的支持,現在傳出詹啟賢23日晚間曾找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與連勝文父子共同餐敘,席間還有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詹啟賢25日接受媒體專訪前受訪表示,國民黨的圈子不大,很多人在各方面都是朋友,一起吃個飯,不一定是為了黨主席選舉。

國民黨520將進行黨主席改選,目前已表態參選除了詹啟賢外,還有力拚連任的現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及北農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形成「國民黨5雄爭霸」。外傳詹啟賢23日宣布參選記者會當晚,與連戰、連勝文父子還有王金平一起餐敘,外界解讀詹啟賢尋求連、王表態支持。

詹啟賢回應,國民黨圈子不大,大家都是朋友,聚在一起吃個飯,不見得是為了黨主席選舉這件事,在他的認知裡,應該沒有這樣的安排;而且每個人彼此都互相有來往、認識,「個人不能代表某個團體」,此次參選,很多人是因為認同他的理念,以個人身份願意來打拚,別擴大解釋。

另外,針對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的3%黨員連署門檻,詹啟賢上午受訪表示,連署門檻的限制不是很民主,期盼廢除連署限制,並且從此屆開始適用,希望來得及,不過,一切都得由黨中央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