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上報23日深夜報導,「獨家!官邸空蕩無聊 小英下班常跑母與兄家加重特勤負擔」,總統府譴責,該篇報導甚至一度以「沒結婚的小英總統下班四處跑」嚴重涉及單身歧視意涵為標題。「記者」報導前未善盡查證責任,報導內容又任為憑空假造,甚至充滿單身歧視,視專業倫理於無物,總統府表達最深的遺憾與譴責,並要求該刊立即道歉更正。

上報報導,據指出,因蔡英文總統下班後,經常會前往探視母親或到哥哥家中用餐,這個經常性的私人活動,卻成為負責總統人身安全的特勤人員最吃重且最具壓力的任務。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強烈反擊表示,不實「報導」,捏造總統自遷入總統寓所以來,有所謂「下班後,經常會前往探視母親或到哥哥家中用餐......成為負責總統人身安全的特勤人員最吃重且最具壓力的任務。」,又以歷任總統皆是「一家人」入住寓所,故「作息較單純」,意指總統因為「無聊」故有頻繁外出狀況等

黃重諺表示,該篇報導甚至一度以「沒結婚的小英總統下班四處跑」嚴重涉及單身歧視意涵為標題。事實上,蔡英文自遷入寓所,除了外出行程或在府辦公外,其餘時間均停留寓所休息或洽理公務,並無報導所稱情事,對於該「記者」報導前未善盡查證責任,報導內容又任為憑空假造,甚至充滿單身歧視,視專業倫理於無物,總統府表達最深的遺憾與譴責,並要求該刊立即道歉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