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21日赴晶華酒店參加喜宴後,不慎摔傷,23日宣告不治。台北地檢署23日確認死因後,已將遺體發還。24日為找出是否有自身或他人原因致使此次意外發生,仍持續調查,以釐清是否有其他人員涉及過失或刑責。

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21日赴晶華酒店參加喜宴,離去時不慎失足摔傷,導致腦部遭重創,緊急送醫後仍在23日宣告不治,於振興醫院撒手人寰,享年62歲。

而辜成允驟逝後,為釐清事發原因,檢察官與法醫進行相關檢驗。23日台北地檢署完成檢驗,指出辜成允當時獨自一人,從3樓樓梯走向2樓時,並未攙扶扶手,在最後的3、4階時不慎失足摔倒,身體往後仰躺,後腦直接撞擊到地面,造成頭部外傷性創傷不治。

檢方在確認此案為意外事件,沒有他殺嫌疑後,同時考量家屬對辜成允的死因並無異議,決定不解剖,而遺體相驗完後,23日也已發還家屬。

雖然無他殺嫌疑,但外界仍質疑晶華酒店在公共安全上恐有漏洞,對此,檢察官為還原造成辜成允失足摔倒的原因,同時釐清是否還有其他人員涉及過失或刑責,24日仍持續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