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請辭的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23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投入國民黨黨魁選戰,現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4日受訪時直接爆料指出,詹啟賢向她辭去副主席的同時,就直接表明想要競選黨主席,她當時也回應「盼詹再考慮一下,但也樂觀其成」。不過,詹啟賢24日受訪時直接打槍洪秀柱,批評洪秀柱的說法不正確,「那個時候(請辭副主席)根本還沒決定這樣的事情(參選)」。

洪秀柱24日前往黨產會慰問靜坐抗議的黨工,受訪時提及詹啟賢向她請辭副主席的同時,也直接表明想要競選黨主席的意願,而對於詹啟賢宣布參選黨主席記者會中,獲得了前副總統蕭萬長現身支持,洪秀柱回應,若是要競選的人都沒人支持,那出來選不是很沒意思,所以一定有人支持才會出來。

媒體追問,國民黨內許多人都表態想參選黨主席,不過,路線分歧,在瓜分票源的情況下,洪秀柱的勝算將是最大,洪秀柱指出,不能從這角度來看問題,每個要選的人都是希望當選,從此角度來看,對於要選的人不公平;她也說,若是其他參選人開始整合,不會感到有壓力。至於,參選人都有意廢除黨員連署門檻的部分,洪秀柱回應,制度要改變,恐怕得從下一屆再開始。

不過對於洪秀柱的說法,詹啟賢回應,「這個說法不是事實,那個時候沒有決定這樣的事情。」詹啟賢說,洪秀柱的解讀跟事實有一段距離,那是洪的主觀看法。

至於詹啟賢找來蕭萬長站台,並且重用馬系大將、前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及前馬英九競選團隊發言人張斯綱等操盤選戰,外界解讀,此舉重傷同樣有意參選的前副總統吳敦義票源。詹啟賢回應,當初辭去副主席時,外界認為他暗助吳敦義打擊洪秀柱,現在宣布參選黨魁又被解讀成暗助洪秀柱,瓜分吳敦義票源,「這樣的解讀真的沒什麼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