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交通部中央氣象局24日發布春節氣象預報,預測25日晚間至除夕(27日)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氣溫將轉冷,但除夕白天起至初二氣溫將再度回升,下雨機率也將降低,這段時間適合民眾從事走春活動,但初三(30日)起至初五收假日,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氣溫又將再度轉涼。

氣象局24日舉行新春記者會,氣象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表示,24日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將稍回升,但緊接著25日晚間起至除夕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將中斷此波回緩趨勢,各地再度轉冷;降雨部份,26日以前偏濕,北部、東半部迎風面還是有短暫雨,但26日下半天後將轉乾,降雨將慢慢緩和下來。

至於春節連假部分,陳怡良指出,除夕白天起氣溫將開始回升,持續到到大年初二、同時降雨機率也較低,此段時間將適合民眾走春活動,而下一波影響系統則是在大年初三開始,屆時受東北季風將增強影響,北部、東半部迎風面降雨機率會再度升高,氣溫也會轉涼,預計將影響至初五收假日前後。

另外,陳怡良也提醒,自初一開始,西半部及離島地區容易有局部霧發生,後半段30日東北季風增強後,也不排除會受低雲影響能見度及交通,離島往返及南來北往的民眾需要特別留意交通資訊。

最後,陳怡良表示,距離連假後半段仍有超過一星期時間,後期天氣仍有不確定性,呼籲民眾隨時注意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