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批評前總統馬英九破壞黨內體制,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23日表示,完全是不符事實的惡意攻擊,不知居心何在?這種讓國民黨支持者感覺親痛仇快的行為令人失望,呼籲蔡正元「請停止胡鬧」。

徐巧芯指出,馬英九過去競選及擔任國民黨主席,一向都是依據黨章與黨內的規定與程序辦理,並且經過中常會或黨代表大會通過,並非蔡正元所稱「違反黨章」、「破壞體制」,如果蔡正元所說的是事實,4年前中常會與黨代表大會怎麼會通過呢?

徐巧芯表示,國民黨正在辦黨主席選舉,蔡正元身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卻在個人臉書上惡意攻擊前任主席,是破壞黨內團結、製造分裂的做法。

她誠心建議出身立委的蔡正元,應該專心分內工作,多跟立院國民黨團溝通,化解黨團與中央黨部長期的心結與的歧見,讓國民黨能取得更多的社會支持,不要正事不辦,卻無事生非,讓社會對國民黨產生反感。

徐巧芯強調,基層黨員最討厭看到的就是國民黨內鬥,結果黨務主管帶頭內鬥,做了最壞的示範。蔡正元作這樣的不實指控,最開心的就是等著坐收漁翁之利的民進黨,最難過的就是希望國民黨能夠以大我為重的黨員,她並呼籲蔡正元「請停止胡鬧,不要再給別人看笑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