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23日逝世後,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海協會長陳德銘紛紛向台泥和辜成允的親屬發唁電,對辜成允的驟逝表示哀悼。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21日赴晶華酒店參加喜宴後,不慎在下樓梯時失足摔落,先後經馬偕醫院和振興醫院搶救,仍於23日清晨宣告不治,在振興醫院撒手人寰,享年62歲。

對於辜成允的辭世,中國國台辦與海協會也紛紛發出唁電,表示哀悼。國台辦23日指出,主任張志軍已向台泥與辜成允的親屬發唁電,表示辜成允經略台泥發展,並熱心公益事務,恪盡社會責任,對於兩岸經濟合作有卓越的貢獻。

海協會長陳德銘也同向辜成允的家屬發唁電,表示辜成允以謙沖致和、開誠立信美名兩岸,且為謀和信企業發展及促進兩岸經濟的合作盡心勉力,堪稱典範,因此對於辜成允的逝世感到悲悼。

而辜成允父親辜振甫,曾任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1993年時,曾與時任中國海協會長汪道涵在新加坡舉行「辜汪會談」,是中、台雙方首次進行正式的官方級會晤;1998年也曾在上海舉行「辜汪會晤」,被視為是開啟兩岸交流的重要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