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初步28人名單23日出爐,以中職和目前效力日職的球員為主,剛加盟日本讀賣巨人隊的陽岱鋼也在名單中。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表示,陽岱鋼尚未決定是否參賽,只是先放進名單中,也仍期待其他旅美球員能參賽。

第4屆經典賽將於3月開打,中華棒協23日召開選訓會議,決定中華隊28人名單和2月赴澳洲移訓時的32人名單。而28人名單主要以中職、日職為主,32人名單才有業餘球員在列。

對於28人名單,總教練郭泰源表示,陽岱鋼目前尚未確定是否能參賽,因此,僅先將他放到名單內,且28人名單到領隊會議前都能更改,到時候可以再考慮是否要讓別人替換。

由於眾多旅外好手婉拒出賽,2017經典賽的旅外選手幾乎是歷屆以來最少的一次。僅有旅日的陽岱鋼、陳冠宇、郭俊麟、宋家豪,和旅美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小聯盟的江少慶與獨立聯盟的羅國華,其他皆來自中華職棒。對此,郭泰源則說,還是希望其他旅美好手能參賽。

而先前郭泰源曾點名重返中職的老將陽建福及部分業餘球員戰力值得期待,卻都未將其列在28人名單中。對此,郭泰源解釋,陽建福近日不慎受傷,評估需休養6至8週,所以沒列入名單。若日後復原情況良好,不排除會更換;業餘球員部分,則是為了避免在高張力的比賽中出現失誤,因此沒放入名單,但仍有將他們放入赴澳移訓的32人名單中,以觀察其表現,再決定是否有機會放入28人名單中。

除了旅外球員外,目前28人名單的中職球員以富邦悍將的9人最多,包括:投手倪福德、林晨樺、蔡明晉和黃勝雄,以及捕手林琨笙。內外野手方面則有林益全、高國輝、胡金龍和林哲瑄;中信兄弟部分則有8人入選,包含:投手陳鴻文、捕手鄭達鴻、內野手蔣智賢、林智勝、許基宏、王勝偉與外野手張志豪、張正偉;統一獅則有投手王鏡銘、潘威倫、陳韻文,以及內野手陳鏞基、林志祥等5人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