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23日爆料指出,私下取得民進黨立院黨團立委Line群組對話內容,其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群組內表示,若是民進黨對同婚議題再不過關,「難道要把整個世代送給時力?」痛批綠委藉由同婚議題拉攏年輕世代選票。段宜康也在臉書上澄清,因黨團內對婚姻平權,意見不一致,要説服政治人物,「最直接的訴求當然就是計算選票」,而對於群組對話外流,段宜康也立即怒退群組。

針對鍾小平取得的對話內容,段宜康在群組中分析,針對同性婚姻議題,戰線與戰場是要區分,有利的必須快刀斬亂麻才可得分,不利的也必須防守,停滯不前的狀態反而讓人民感到一事無成。並且在文末指出,時代力量政黨支持度一直穩定在12%以上,並且以年輕族群為主力,時力支持者敵視民進黨的程度甚至超過國民黨,「難道我們要把整個世代送給時力?」

對此,段宜康解釋,「我的意見公開講,也是一樣」,因為黨團內部對婚姻平權的意見不一致,要説服政治人物,最直接的訴求當然就是計算選票。他說,自己可以公開再講一次:「民進黨如果對婚姻平權猶猶豫豫、反反覆覆,就是把下一個世代的選票拱手讓人」。

不過,對於該綠委的群組對話,為什麼會截圖到國民黨議員手上?段宜康也不滿巷地表示,「我已經退出這個群組,而且再也不會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