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23日早晨辭世後,接班問題成為焦點。台泥集團23日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正式任命辜成允的妹婿、台泥代理董事長張安平,正式接任董事長一職。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21日參加喜宴後,不慎從樓梯間摔落,雖緊急送醫搶救,但23日清晨仍宣告不治。由於辜成允的女子均未進入台泥集團工作,因此,接班問題也成為外界注目的焦點。

辜成允跌倒昏迷的消息傳出後,台泥隨即推派其妹婿張安平暫代董事長,並預計召開臨時董事會,正式決議新任董事長的人選。而過去在台泥狀況不穩時,就曾出任副董事長,並協助辜成允扭轉頹勢的張安平,也成了呼聲最高的人選。

台泥23日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並確認由張安平接任辜成允所遺留下的台泥、中橡、信昌化董座一職。對此,張安平表示,既然被選為董事長,就會長期擔任這個職位。對於外界質疑其同時操盤雲朗集團,恐無法兼顧台泥集團,張安平則說,未來大部分時間都會專注在台泥。

另外,張安平也強調,台泥現在沒有任何問題,還表示自己「不是第一天做水泥」,要外界放心。至於外界關心辜家有「傳長子」的習慣,張安平則說,台泥是上市公司,所有專業經理人除了需經過培訓外,也都要由董事會票選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