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因凍結國民黨資產,使國民黨斷炊,要求黨產會解凍照顧黨工權益。繼先前解凍一張價值5,200萬元的台銀支票供國民黨支付薪資後,23日宣布再解凍永豐帳戶及一張台銀支票,總額1億5,781萬元,供國民黨結清遭解聘黨工的1月份薪資、年終獎金及考績獎金。

黨產會強調,國民黨所有黨工遭解聘後,24日會公佈回聘的黨工名單,未來這些在黨產條例生效後聘用的黨工薪酬,必須使用合法來源的財產支應,不得以任何名義,要求黨產會解凍資產,支應新聘任的黨工薪資。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解凍這1.5億元後,國民黨遭解聘黨工的1月份薪酬、年終獎金,以及去年6月30日起的考績獎金,都有著落,另外,也可以返還去年9月、10月間向郭台銘母親借的4,500萬元。

駁「放水」傳言  顧立雄:為照顧黨工

顧立雄表示,全面結清後,也藉這個機會正式宣告,自2月1日起,國民黨將邁入新的時代,日後必須要以合法來源支應政黨活動,「這個對國民黨,對全台灣公民來說,是一個劃時代的意義」。

面對綠營支持者質疑他「放水」,顧立雄說,黨產的處理本來就是這邊罵那邊也罵,不然他也不會去跟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去協商一個會被罵的東西,但為了照顧黨工應得的權益,必須利用現在被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的款項來支應。

不過,到了2月1日後,國民黨所有回聘的新任員工,都在黨產條例通過後任職,因此,所有薪酬就必須使用政黨補助款、黨費、政治獻金等合法來源支應,換句話說,國民黨不得再要求黨產會解凍被推定為不當來源的財產,來支付新聘任的員工薪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