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棒壇再一新星殞落!上季在堪薩斯皇家(Kansas City Royals) 與旅美投手王建民同隊的「火球男」溫杜拉(Yordano Ventura),22日(當地時間)驚傳在家鄉多明尼加車禍身亡,得年25歲。皇家隨後也證實此項噩耗,許多球員震驚之餘也紛紛推文致哀。

年僅25歲的溫杜拉,因最快球速可達161公里,而奪得「火球男」的封號。2013年溫杜拉首登大聯盟,2014年繳出14勝10負、投手防禦率3.20的成績,並協助皇家自1985年來,首次打進世界大賽;2015年則投出13勝8負,皇家則於該年登上世界大賽的冠軍寶座。

近3季都繳出兩位數勝投的溫杜拉,是皇家倚賴的投手之一,但22日卻驚傳因車禍意外驟逝,得年25歲。根據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官網報導,皇家已證實溫杜拉逝世的消息,並對此深感哀悼,同時也表示正在收集車禍的相關資訊。

皇家總經理摩爾(Dayton Moore)表示,聖誕節前夕,溫杜拉曾表示新賽季想拿下18勝,並完投其中的10場比賽,如今因車禍逝世,讓皇家全體隊員皆感到十分悲慟。

他也說,車禍讓他們失去了一個兄弟,不過大家將會一起熬過這一關,而溫杜拉將永遠是皇家隊中最特別的一份子。此外,皇家目前已派專員前往多明尼加,協助溫杜拉的家人處理後事。

對於溫杜拉突然逝世,許多球員紛紛推文致哀。皇家隊友穆斯塔卡斯(Mike Moustakas)發文寫下:「我愛你王牌,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知道我會很想你」;荷斯莫(Eric Hosmer)表示:「不敢相信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愛你王牌,」;波士頓紅襪投手普萊斯(David Price)則說:「這孩子超有才華,願溫杜拉能安息」。

除了溫杜拉外,前美國大聯盟內野手馬爾特(Andy Marte),22日也因車禍於多明尼加逝世,享年33歲。馬爾特曾待過勇士、印地安人等隊,有過7年的大聯盟資歷,近2年則效力於韓國職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