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1日表示,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一定會提自己的人選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對比民調,不會禮讓。對此,柯文哲22日受訪時表示,這種事情應該要等到明年過完年才會比較密切討論,「台灣就是這樣,(任期)才一半就開始討論選舉」,政治被選舉塞滿,這樣不太好。

洪耀福說,民進黨沒有禮讓不禮讓的問題,應該會比照2014年選舉,先提出自己的候選人,再與柯文哲對比民調,「輸了支持他,贏了就我們(參選)」,並強調,民進黨有民進黨的遊戲規則,雖然還沒有跟柯文哲談過,但「也不需要跟他談」,柯文哲只有接受不接受的問題。

對此,柯文哲表示,這件事情應該要等到明年過完年後才會比較密切討論,「台灣就是這樣,有時候(任期)才一半就開始討論選舉」,讓台灣政治被選舉塞滿,導致政黨或政府頭腦沒辦法比較清楚、不受干擾的去做事。

柯文哲說,外界可以討論,但個人或自己團隊就是認真做好每天的工作。至於姚文智開始跨選區發紅包,柯文哲則認為,每個人都可以按照自己想法去走,「產品可以各自生產,但市場會決定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