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於今年520進行黨主席改選,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日前在臉書上重砲痛批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國民黨送進太平間」。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20日接受媒體專訪時痛批,葉匡時雖然接受國民黨栽培,「但吃果子卻沒有拜樹頭,實在不符合一個被國民黨提拔當交通部長的身分」。

葉匡時日前在臉書上批評,洪秀柱自接任黨主席1年的時間內,才近3萬人願意繳交黨費,導致此次的黨主席選舉被黃復興黨部把持,直指洪秀柱把國民黨送進太平間。

對此,蔡正元解釋,當時公布的3萬人繳交黨費是指「今年交黨費的人數」,但葉匡時批評的時間點是1月7日,距離元旦連假開工後也才3天工作天,3天內就有3萬人繳黨費,「難道還不行嗎?」且黨費是至今年12月31日前都可交,要求國民黨88萬黨員3天繳完黨費,「葉匡時當交通部長那麼久,能保證交通罰單3天能收齊嗎?」

蔡正元還說,葉匡時若是單純批評洪秀柱他沒意見,但是說「將整個國民黨送進太平間」的說法,他認為葉匡時是過去受過國民黨恩惠的人,用「太平間」的字詞批評國民黨,根本是吃果子沒有拜樹頭、沒有台灣人情味。

至於傳出可能將「棄政投商」,辭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的職務,蔡正元回應,當初有商界朋友生意做得不錯,他想介紹給洪秀柱,也是好意,但那個朋友回,「若要幫國民黨,也要幫我們一下,公司要轉型,需要有遠見的人」,所以向洪秀柱提及此事,未料消息外洩,不過最終協調結果,他也同意做到520黨主席改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