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日前修法通過,大幅提高違法經營汽車運輸業罰款金額。對此,Uber公司19日宣布,將與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合作,於2月推出UberTAXI服務,為Uber服務平台新添一個選項,讓民眾可直接利用Uber APP來叫計程車。

Uber表示,過去共推出菁英優步、尊榮優步與關懷優步等3款乘車服務,而在今年2月,Uber將與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攜手合作,率先在台北地區推出UberTAXI服務,讓乘客未來可以使用Uber app搭計程車,為Uber平台多增加一個選項。

Uber指出,加入Uber平台的計程車駕駛人可運用創新科技獲得更多的經濟機會,也將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等待乘客出現,或空車在路上繞行,使駕駛能降低空車率而提高載客率;對民眾而言,則僅需輕輕一點Uber app即可呼叫計程車。

除此之外,UberTAXI每趟行程也將透過GPS全程紀錄,乘客可即時分享旅程資料給親朋好友,以確保安全,而在乘車結束後,乘客和駕駛也將會被邀請互相評分、並提供評價,以確保服務品質,並協助Uber的安全管理團隊於意外發生時進行調查。

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表示,在台灣推出UberTAXI 展現車輛分享經濟和計程車可以在台灣這樣健全、蓬勃且多樣化的市場中共存,也有利於駕駛和乘客。此外,此合作也展現了 Uber 對台灣市場的承諾,Uber將持續與政府相關部會協商,期望為台灣的車輛分享經濟制定適切的完整法規。

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聖河亦表示,期待與 Uber進行合作,並善用其創新科技為旗下的計程車提供服務,協助計程車駕駛因有機會參與更多經濟活動而提高收入,也為台灣民眾帶來安全、可靠且優質的計程車服務選擇,對計程車駕駛、乘客及經濟都能帶來正面影響,也能促進計程車產業發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愷(左)19日宣布,將與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合作,於2月推出UberTAXI服務,為Uber服務平台新添一個選項。   圖:Uber提供。